县市区动态
宁波这位爸爸,带着8岁女儿义务磨刀
发布日期:2021-07-16 11:51:58     阅读次数:

“杨吉桥带着放假的女儿在社区参加义务磨刀,技术好、态度好,受到居民好评!”在鄞州东柳街道,有一群热心公益的志愿者,活跃于各个小区,杨吉桥便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位。近日,杨吉桥和他的公益伙伴们走进东海花园,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杨吉桥是新宁波人,老家安徽安庆,在镇海庄市买房定居,8岁的女儿即将上小学二年级。7月2日,杨吉桥和鄞州区红十字博爱服务队的同伴们一早就来到东海花园社区,摆好摊位,等待居民到来。

杨吉桥当天的工作是为居民磨刀。一上午下来,杨吉桥磨了二十几把刀,被夸“刀磨得又快又好”。

“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还挺有成就感的。”杨吉桥觉得,虽然当天下着雨,天气也比较热,但一点也不觉得辛苦。杨吉桥还带上了女儿,也让她感受一下志愿服务的氛围。

服务队负责人叶伟棠表示,这次活动,以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便民服务。

叶伟棠介绍,除了杨吉桥的磨刀服务,志愿者们还带来了修伞、理发、皮带打孔、眼镜清洗等服务。前段时间梅雨季节,让修伞的摊位前很快排起了长队。

“每个人都有爱心,可以从自身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快乐!”说到从事志愿服务的初衷,杨吉桥爽朗地笑了,正如他的微信名一样——“开心每一天”。

这一次,杨吉桥所在服务队参加的是社区组织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立足小区居民需求,旨在解决居民烦心事,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甬派客户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