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江北极其平凡的家庭妇女做了一件伟大的事——捐献眼角膜
发布日期:2021-07-20 16:13:22     阅读次数:

7月12日,江北孔浦街道52岁的张女士在身后捐献了一对眼角膜,未来将会为4-6名患者带去光明。这是江北区第9例眼角膜捐献。

在女儿小王的口中,张女士不过是一位极其平凡的家庭妇女,没有高的学历、没有好的工作,“妈妈很普通,但是很善良,很有爱心,看到乞丐都会主动给钱,希望他们能吃上一顿饱饭。”王妈妈的天地很小,接触社会大多通过电视、报纸、手机等,也就是在这样的途径下,她听说并了解了“捐献”二字。每次在新闻上看到捐献的感人事迹,王妈妈都会跟小王分享。也就是在这样正能量的传递下,王妈妈慢慢萌生了“捐献”的意愿。

2016年,王妈妈因身体不适前去检查,不幸被确诊为淋巴癌,自觉时日不多的她,第一时间交代女儿的却是“捐献器官和眼角膜”。“当时觉得妈妈是患病早期,能治好,所以也没有及时帮她办理登记。”可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时间晃晃悠悠走了五年后,又一次病发,王妈妈却再也没能醒来。

在赶往殡仪馆的路上,小王的脑海里闪现的却是五年来妈妈心心念念的“捐献”一事。从网络上找来咨询电话,她相继咨询了器官和遗体捐献的事宜,得知因身体疾病,无法捐献器官,只能捐献眼角膜。就这样,一场光明的接力在殡仪馆里进行。

不是没有过犹豫和纠结,但是这是我平凡又伟大的妈妈这辈子所做的最大的决定,我和爸爸想尊重她、支持她。曾经妈妈就是通过他人的事迹产生了捐献的念头,现在我们也想以这样的方式将大爱延续下去,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志愿捐献的行列。”

接过江北区红十字会的慰问金,父女俩随即进行了捐赠。“希望能帮助其他有需要的困难人群吧。”同时,小王还登记成为了器官、眼角膜捐献的志愿者,希望更好地传承妈妈的无私与奉献。

来源:江北区红十字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