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宁海县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陈柯谷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日期:2021-07-09 11:26:46     阅读次数:

陈柯谷是宁海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于2009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被授予首届“宁波慈善奖——个人奖”。在他的传帮带下,宁海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越来越多,至今已有1487人,目前已有9例成功捐献。


坚持无偿献血

2002年五四青年节,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随后他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累计献血20多次,并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捐献造血干细胞

2005年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他登记采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09年5月26日,他成功捐献17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了宁海县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被他救助的孩子恢复良好,现在已经上了大学,去年还收到了孩子的感谢信。

护卫“生命种子”

他在捐献成功后,就加入了宁海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并担任造血干细胞宣传队队长,每年不定期地跟随献血车走村入企开展造血干细胞登记宣传。他为配对成功即将捐献的志愿者答疑解惑,陪同他们体检或打动员剂,以捐献前辈的身份帮他们加油打气。他还作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员,护送志愿者捐献的“生命种子”到各地移植医院10余次。

2019年9月,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更加积极地投身红十字“三救三献”宣传,为社会公益奉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宁海县红十字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