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游泳健身高峰来了!余姚游泳馆(池)负责人学急救
发布日期:2021-07-09 11:30:01     阅读次数:

逢夏季游泳健身高峰来临之际,受余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邀请,余姚市红十字志愿者来到余姚市全民健身中心为学员们送上防溺水讲座,本次培训对象为该市游泳馆(池)负责人。

培训由余姚市红十字海燕志愿服务队陈海杰老师负责。陈老师首先从理论上简明扼要地给大家讲解了溺水救护的几个常见误区,还分享了他本人在教练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溺水案例,并对溺水者救上岸后的救护步骤作了讲解,强调了对溺水者实施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以及吹气和胸外按压的比例以及AED的重要性, 讲解过程中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进行操作演示。

随后,全体学员来到游泳馆现场,陈海杰老师和助手下水对“溺水者”开展救援演示。通过潜泳、向溺水者固定救生浮标、如何挣脱溺水者的束缚等教学手段,给大家进行正确示范,同时,还演示了错误的救援方式,以警示大家。

这次培训将有助于提升游泳馆(池)负责人的应急救援知识,在发生溺水突发事件时能够从容应对,科学、正确施救,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来源:余姚市红十字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