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以史为镜,以人为镜,市红十字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02 09:37:22     阅读次数:

7月27日,市红十字会按照省、市委和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要求,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张火根、郑竹英到会指导,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兼党支部书记周枝法主持。

组织生活会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周枝法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

每位党员围绕四个方面进行自我检视,逐一发言,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和收获,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周枝法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小结,认为此次会议有交流,有交心,是一次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充分印证了会机关和同志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最后,许伯强书记充分肯定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的发言,对每一位党员的自我剖析都做了点评分析,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认为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每位党员做到了学习重要精神悟原理,围绕红色根脉讲故事,寻找红色基因守传承,弘扬建党精神担使命,践行红会宗旨作贡献,剖析党员思想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再聚力,坚守政治阵地作表率。并就下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强化组织观念。要强化政治建设,恪守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担当政治使命,严肃政治纪律,融入政治阵地。学精神要与学党章、学党史相结合,学精神要与强党性相结合。二要提升执行力。要克服以自我为中心的狭隘价值观,时刻将自我“跳出来,摆进去”,要采取有力措施体现担当,杜绝“乱担当”,面对问题要有整改的决心,把问题看成“问题”来处置,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为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而不懈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