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感谢你,捐献者
发布日期:2021-09-17 19:41:30     阅读次数:

9月17日下午,在鄞州万达广场,“感谢你 捐献者”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红十字志愿者们集聚一堂,讲述造血干细胞捐献故事,宣传捐献知识,传递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我是医生,我是老师,我是警察,我是职员,今天,我们要加入中华骨髓库。我们来自不同职业,有着不同的人生轨迹,但我们却做着同样的事。有朝一日,我们也能因为‘捐献者’之名而心生波澜……让绝望不再生根,让光明重被点亮。”朗诵《多幸运我们遇见》说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心声。

10个区县(市)捐献者代表用亲身经历发出倡议:加入中华骨髓库,让深陷绝望的白血病患者有重生的机会。捐献造血干细胞,你行我也行。加入我们,为爱前行!

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孙朝峰是北仑区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医生。在现场分享自己的捐献故事时,他激动得有点哽咽。他说:“收到受捐者给我的回信,我不禁泪流。信中说,我的捐献给了他很大的信心,给了他活着的希望。我觉得我做了一次正确的选择。”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职员王德光说,捐献造血干细胞于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生命接力带来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镇海区红十字爱心大使、新闻中心主持人刘思妤为来自镇海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12名学生在现场上了一堂德育课,让他们深入学习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

“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拯救生命,而且无损健康,何乐而不为?”在现场,一个又一个的爱心人士纷纷填写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撸起袖子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宁波市鄞州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总经理石静带着自己20多位员工来到现场。“我先生是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血液科的医生,所以我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比较了解。这次行动既是对先生工作的支持,更是希望重疾白血病患者多一分活着的希望。”

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宁波永逸殡葬礼仪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宁波新城出租有限公司等单位也都组织员工来到现场,留下血样。来自宁波永逸殡葬礼仪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对小情侣一起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共有40多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爱心宁波 尚德甬城

我愿意 甬向前

感谢你捐献者

传递生命的希望

欢迎你来加入

一起为爱前行

链接:

造血干细胞是所有血细胞和免疫细胞的起源细胞,具有自我更新、多向分化和归巢潜能,造血干细胞的移植,是目前治疗白血病等疾病的主要手段。以往,在很多人的传统观念里,捐献造血干细胞需要敲骨钻髓,过程非常痛苦,但实际上,随着我国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技术的发展,只需通过血液分离机就可以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在采集方式上,与捐献血小板无异。科学捐献,无损健康。

截至2021年9月15日,宁波市已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23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