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宁波民建“小桔灯”助学基金成立,首期资助77名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孩子
发布日期:2021-09-17 20:17:44     阅读次数:

9月17日,民建宁波市委会与宁波市红十字会牵手成立宁波民建“小桔灯”助学基金,首期将资助77名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孩子读书。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宁波市委会主委张明华,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出席仪式并讲话。民建宁波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雨主持。民建宁波市委会副主委、宁波大学商学院教授杨丽华,民建宁波市委会副主委、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宁波赛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平炬,宁波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学群等参加。

2017年,民建市委会与市红十字会合作成立了“宁波民建同心·留香基金”,资助身残志坚、有所成就的残障人士。“小桔灯”助学基金是双方合作的第2个专项基金。

民建宁波市委会向宁波市红十字会捐资成立宁波民建“小桔灯”助学基金。

宁波市红十字会向民建宁波市委会颁发捐赠证书。

2010年起,我市启动了器官捐献,截至目前已实现266例捐献,790多名器官衰竭患者重获新生。这些在生命的尽头,献出了最珍贵的生命礼物的“平民英雄”,大多数来自贫困地区来甬务工人员,正值青壮年,是家庭的顶梁柱。他们的离去让家庭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未成年子女不得不面临生活和教育的困境。2015年起,省红十字会启动器官捐献者孩子助学项目,已经帮助我市50多名器官捐献者家庭孩子继续享受到与普通家庭孩子一样的学校教育。今年起,将由民建市委会与市红十字会再度携手,共同创立助学项目,继续帮助这些孩子有学上,并希望通过教育帮扶的方式,使这些家庭早日摆脱贫困、走向共同富裕。

宁波民建“小桔灯”助学基金将按不同就学阶段分为“大、中、小”三个标准,今年首批得到资助的孩子共有77名,其中在甬读书的孩子10名,市外读书的67名,覆盖16个省份56个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

许伯强在致辞中感谢民建宁波市委会对红十字事业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市红十字会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与民建宁波市委会的协议规定,组织好公益项目的实施,强化监督管理,努力把民建“小桔灯”助学基金项目打造成让捐赠者放心,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同时也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和爱心力量关注民生、投身公益,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会工作,为宁波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张明华表示,红十字会一直以来为全人类传递爱心,特别是在发生重大灾难的时刻。民建宁波市委会现有会员1600多人,一个富有爱心的群体。只要一发动爱心行动,会员们总是踊跃参与。能够为器官捐献者家庭孩子送温暖,我们感到很光荣。爱心传递,善举接力,希望这只是一个开端,爱心行动能够一直持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