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研讨式教学让教与学更加生动,市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骨干师资集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28 17:50:07     阅读次数:

“这是注水肉”

“这是冻肉”

“这是标本(酒糟肉)”

……

一阵阵话语传来,这是在干什么?

原来这是宁波市红十字会近日举办的应急救护骨干师资集训班上,老师和学员们正在研讨断指(肢)的处理。

为了纠正错误的处理方法,加深学员的印象,主讲老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培训专家李玉珠老师,特别形象地强调:断指(肢)不能扔、不能冲洗。如果断指(肢)用水冲洗了就成了“注水肉”,直接放入冰块里就成了“冻肉”,用酒精冲洗了就成“标本”。学员和老师之间一问一答的沉浸式的互动交流非常热烈。

李玉珠老师为了把每一项操作更清晰地演示给大家,在授课过程中一直站着讲、跪着教和趴着练。这位高年资救护培训老师的敬业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个学员。他们一致表示,作为应急救护师资就要像李玉珠老师一样,对待培训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有掌握了精湛的技能和水平,才能把这项关乎生命与健康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传授给更多的人。

开班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学群强调,一是优势互补建好师资队伍。各地要发挥“名师”示范带动作用、热点辐射和传帮带作用,不断提高我市救护培训质量,擦亮“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金字招牌。二是大力推广使用AED地图。加强AED地图的宣传,让更多的公众了解AED地图,教会公众查找AED的方法,使公共场所的AED更好地发挥作用。三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教学水平。通过高质量的应急救护培训,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为推动健康宁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红十字力量!

集训班还对宁波市AED地图智控管理平台使用进行了培训,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就师资队伍建设及管理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