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市红十字会监事会赴象山对部分人道公益项目进行调研监督
发布日期:2021-09-28 17:52:23     阅读次数:

为检验2021年市红十字会人道公益项目开展情况,保证人道公益项目健康有序实施,9月24日,在市红十字会监事会监事长、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何小宝的带领下,监事会成员赴象山对“烟花”台风救助、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等进行调研。象山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琴,监事长、象山县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葛华慧陪同。

调研组召开了现场座谈交流会。听取陈琴关于“烟花”台风期间红十字会开展人道救助工作情况的汇报。今年“烟花”台风应急响应期间,7月26日-28日,象山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合当地红十字公交志愿服务队,先后前往全县18个乡镇(街道)派发上级红十字会下拨的赈济家庭包等救助物资,马不停蹄、日夜兼程。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对象山县红十字会在救灾中表现出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理念和积极作为的思想作风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通过查看台帐等方式,对来源于宁波市红十字会、浙江省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5个品类1500数量、总计价值191150元的救灾物资使用去向进行了跟踪监督。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象山县方家岙村红十字博爱家园,实地察看了该村应急救护培训室、红十字志愿者服务站、红十字水上救援培训点、红十字博爱长廊等。该项目是宁波市福彩公益金支持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的项目点之一。调研组认为象山县红十字会很好地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等元素,将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融入了美丽乡村建设。

市、县红十字会就监事会工作做了充分交流。何小宝表示,我市监事会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希望各级监事会通过参与相关工作会议、制度制定和工作交流,共同谋划、共同思考,让红十字事业走得更远更稳健。下一步监事会工作要强化制度设计和完善,规范管理,有序运作;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围绕中心,依规履责,使监事会工作更加规范化、程序化、条理化,共同促进红十字会公信力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