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五问五破 五比五先|市红十字会“走亲连心·解忧帮困”到奉化袁岙村
发布日期:2022-10-14 17:57:32     阅读次数:

为深化“五问五破五强化、五比五先五提升”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建设实效,10月13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兼党支部书记周枝法带着机关党支部班子成员一行,来到奉化区袁岙村,送上折叠床、折叠椅、被褥、塑料凳等应急备灾物资价值17000余元,给村里的应急避险点添置了实实在在的装备,帮助村里解决了一个民生实际问题,助力提升袁岙村除险保安能力。

市红十字会与奉化区袁岙村建立党建共建结对以后,两家一直“走亲连心”不间断。市红十字会根据自身所长,在共抓组织建设、红十字事业发展、共帮困难群众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几年来,为袁岙村“解忧帮困”做的实事在村干部口中如数家珍:筹资5万余元帮助袁岙村修建台风受损设施,筹资6万元指导袁岙村建成了村红十字博爱家园,并配备AED一台,为村里设立了备灾救灾仓库,每年都来村里慰问高龄老党员和患病困难群众家庭,村里的疫情防控用帐篷一直标有“红十字”......这次更是为袁岙村的避灾点充实了装备,让群众多了一份安全感。

座谈会上,双方支委商谈热烈。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安排专人对接村志愿服务队和老年食堂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护培训需求,指导村里在新修的休闲长廊、篮球场及老年食堂增设应急救护避险知识宣传图片,让更多群众掌握应急救护知识,谋划将袁岙村建成我市有特色的村红十字博爱家园,村党总支努力架好“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这座连心桥,齐心协力把袁岙村建设成群众更加宜居、环境更加美丽的美好家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