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博爱先锋 “疫”马当先——红十字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20 14:29:44     阅读次数:

为以最快速度打赢防疫阻击战,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动员在职党员干部的20%力量参与到防疫“突击队”中。

10月16日,收到通知后,陈峰儿、邱磊两名党员同志闻令而动,当即踏上开往北仑的班车,因具有医学专业背景,被优先抽调到疫情防控一线。同日,另一名党员同志钱叶新得令后,迅速参与第二批党员志愿者队伍集结。全体党员踊跃报名,一长串名单赫然出现在战役预备队伍中,时刻准备增援。

       

先行的三名党员同志分别被派遣到北仑新碶街道紫荆社区和顾国和中学,配合当地基层党委政府,承担起核酸检测、排查管控、隔离转运、物资保障等任务,他们到岗后服从安排、严守纪律、任劳任怨,每天人均工作在12-16小时,有时顾不上吃饭,有时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5点,他们当中有的夫妻双双支援防疫一线,将家中两个孩子委托给老人帮忙代管,克服了家庭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坚持在防疫一线奋战,拿出了红十字人在承担应急救援、赈灾救济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工作劲头和应对经验。由于走时匆忙,同志们只带了少量生活必需品,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主动问候前方党员同志工作思想情况和生活需求,送去了含有洗脸盆、拖鞋等物资的爱心包,也送去了大后方的暖心关爱和坚强支持,并表示有困难咱们自己解决,在外要为基层帮忙,不给组织添乱,体现红十字人的担当!

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兼联络员陈峰儿说: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在防疫攻坚一线的作为,就是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能为打赢北仑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红十字人的力量,这也是“五问五破五强化、五比五先五提升”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对我们党员干部作风的一次检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