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15:04:1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主持并作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周学群、周枝法、周昀分别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之理”的伟大真理力量,深邃指明了取得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之治”的根本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定纲指向,深远展望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之路”的宏伟蓝图,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使命勇挑重担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

会议认为,要以“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为阵地,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建设好红十字博爱家园,是红十字会助力宁波城乡现代社区建设高水平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基本单元的手段之一,是红十字会助力宁波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手段之一。要继续完善红十字博爱家园的建设标准、服务项目、评价体系和工作机制。注重与社区党建工作形成共建共享的局面,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认为,要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良好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全体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当好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激励担干部当作为,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认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是中国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奋力推进红十字人道传播工作,一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保持红十字人道传播工作正确方向;二要聚民心、育新人,有效发挥红十字人道传播工作凝聚力、向心力;三要兴文化、展形象,积极提升红十字人道传播工作引导力、影响力。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道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报告所蕴含的深沉人民情怀,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彰显红十字会的群团组织属性。二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报告所蕴含的深切责任意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继续发挥作用”重要嘱托,奋力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报告所蕴含的宏大使命意识,积极助力“共同富裕”,扛起红十字组织的时代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