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市各地红十字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②
发布日期:2022-11-04 15:45:54     阅读次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我市各级红十字会纷纷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并结合红十字会主责主业,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努力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海曙区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海曙区红十字会及时落实传达会议精神,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上下功夫。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同时,把学习大会报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红十字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报告中对群团组织提出的要求,更加有效地发挥红十字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宣传宣读宣讲报告精神贯穿于红十字事业工作中,在全社会广泛宣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宗旨理念,切实使红十字精神的传播和为民服务的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镇海区

镇海区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区红十字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上来,为推进镇海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区红十字会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工作目标举措,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镇海建设港口强区、品质之城贡献红十字力量。


北仑区

北仑区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并就下一阶段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了部署。区红十字会将始终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目前,区红十字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本次会议的筹备和召开,也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主线,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深化党建带群建,认真落实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对红十字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进”目标要求落实到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奉化区

奉化区红十字会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扩大)会及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学习,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想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全会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全会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在推进“两个先行”的征程上作出红十字会的更大贡献。


慈溪市

慈溪市红十字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分别从大会的主题及报告的新论断、新表述等不同维度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宁海县

宁海县红十字会组织工作人员,以集中学习、个人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红十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社区、企业、养老机构、学校等领域推广实用而又易学的应急救护知识,积极推动无偿献血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在人道主义领域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三个务必”落实到红十字会工作上,以“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责任感,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围绕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县红十字会优势,动员社会各界人道力量,整合资源、凝聚合力,为助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红十字会的力量。


象山县

象山县红十字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制订学习计划,利用周二夜学、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切实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二要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时刻牢记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开展红十字“三救三献”宣传和实践活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三要提高服务发展大局的行动自觉。紧扣县委中心大局,在落实目标任务、关键点和出成效上深下功夫,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的具体实践,倾力打造一批突出红十字工作特色的品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县红十字会还专门制作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笔记,发到每一位干部职工手中,用于记录学习过程的所思所想所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