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4 17:17:48     阅读次数:

3月4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作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俞志利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枝法主持。

会议指出,2021年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筑牢“红色根脉”稳固根基,突出党建统领“七张问题清单”主题主线,服务大局,正风肃纪,做到了站稳政治立场,突出政治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廉政建设;坚持不忘初心,突出责任担当。通过注重教育引导、加强纪律检查、完善制度体系、严格选人用人、规范信访工作、发挥监事会作用、强化作风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开展,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做好人道助手、办好为民实事,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和作风效能有了很大提升,切实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召开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至关重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环境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和担当作为的检验。全体机关干部要坚定政治信念,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拥护“两个确立”不动摇。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持续放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树牢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这一政治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市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持续深化“千百万”服务活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团结引领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和所联系服务的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保持严的基调不松懈。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按照“五张责任清单”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突出政治监督、突出内部监督、突出作风建设。推动党内监督和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责任制和自我监督管理制约体系。三要主动担责争先不打折。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锤炼务实作风,练就扎实本领,勇于自我加压,善于攻难克坚,努力争先进位,形成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继续保持风清气正、崇廉尚实、主动担当的良好风貌,为高质量发展红十字事业提供强有力保证,为我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枝法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实际,对落实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立足新起点。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争做表率、争创一流的责任感,以更大的力度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二要瞄准新目标。全面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和创新力,继续强化学习,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坚持住原则,把握住方向,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做到“干净、干事、干成事”。三要落实新举措。全面增强制度意识,努力提高遵守制度、执行制度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从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

会上,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2022年市红十字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专题片《一刻都不放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