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生命教育】应急救护普及知识走进龙观乡中心学校
发布日期:2022-04-26 13:57:52     阅读次数:

海曙区龙观乡中心学校围绕浙江省红十字会、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精神,坚持“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原则,将红十字救护知识纳入课堂,以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引导青少年树立尊重生命、关爱他人的理念。

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春夏季气候特点和生物特性,设置了“动物咬蛰、晕厥休克、淹溺、踩踏、中暑、触电”这六个主题的课程。每一次课的内容主要有四个部分:了解日常危险隐患、掌握简单的预防方法、学习应急自救方法和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别人呼救的方法。红十字救护师资谢艳艳担任该课程的专任授课教师。她以亲切的教态、平实的表达、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有趣的游戏,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了安全意识,了解了救护知识的内容,掌握了自救的能力。

来源:海曙区红十字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