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守护疫情防控“小门”,红十字人一直在坚守
发布日期:2022-04-26 13:58:41     阅读次数:

自4月初新一轮疫情以来,宁波红十字人积极行动,助力守好疫情防控“小门”。

北仑区

4月24日早上,在新碶街道海棠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温馨提醒的声音此起彼伏。他们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各司其职、各尽其职,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 开展有序高效的核酸检测。

为更好地以专业技能服务社会,做到随时能够应急启用,区红十字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通过以老带新,培训+实践的方式组建了一支由31人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队伍。他们立即投入到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夜间核酸检测工作中。

持续2个星期来,志愿者克服种种困难坚守战场。由于活动都集中在晚上,志愿者每天都要忙碌到晚上10:00才能回家。

慈溪市

慈溪市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属地镇(街道)在核酸采样现场维护秩序,提醒前来检测的市民保持合理间距,检查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

象山县

4月7日凌晨,象山县蓝豚水上救援队收到结对的汇丰社区求助电话,立即行动起来。清晨6点,多名红十字志愿者赶到社区多个核酸检测点,配合社区维持秩序,进行扫码、测温、信息登记以及担任护送核酸样品任务等。志愿者配合结对的墙头镇政府,连续10多天24小时坚守在戴港高速口,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END-

来源:文内相关区(县、市)红十字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