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世界红十字日|一大波活动,可有你的身影?
发布日期:2022-05-10 17:25:07     阅读次数: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

宁波红十字人纷纷行动,

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北仑区

5月2日,北仑区红十字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区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甬爱e家联合在宁波WE志愿滨港站开展红十字知识传播、急救知识普及、爱心理发、健康咨询、口腔检查等便民公益活动。

5月4日,8名北仑区红十字志愿者不畏高温,连续服务4个小时,开展海棠社区核酸检测现场的引导、咨询、扫码打包、消杀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5月5日,21名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组团相约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签署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登记表。另有19人在线上同步完成了捐献登记流程。

5月8日,芙蓉社区和坝头社区开展学急救志愿服务活动。


镇海区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青少年应对突发和意外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近日,镇海区红十字救护培训师俞和栋、鲍瑾斌走进镇海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近百名学生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学生们还在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实操、帽式包扎、绷带包扎等救护技能操作。

5月9日,镇海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共有14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


鄞州区

鄞州区红十字会在云龙镇、明楼街道开展“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 主题宣传活动,在展示红十字文化的同时,开展应急救护实操技能演示和5.8红十字公益日筹资活动,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为人道公益事业助力加油。现场还进行“我是红十字人”宣誓活动,增强红十字人的归属感。


余姚市

5月7日,余姚市红十字会在阳明献血屋前开展以“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为主题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耐心地对有疑问的市民答疑解惑,通过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资料及现场展板展示等形式,让市民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与整个过程,并引导所有意向捐献志愿者有序扫码、登记信息、“码”上审核及血样采集。短短半天时间,现场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107人。


宁海县

5月6日,阳光社区“禅心画旅”画班的银龄学员齐聚社区,执笔共画红十字。


象山县

5月7日,象山县红十字会联合象山县慈善总会在蓬莱菜场附近沿街设立多个志愿服务摊位,开展宣传纪念活动。本次活动设立了红十字知识宣传区、磨刀区、理发区、眼科检查区、血压测量区、推拿服务区、戏剧表演等服务点。志愿者们为市民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检查眼睛,宣传多种常见病症的预防和保健知识,详细解答市民关心的高血压、糖尿病的治疗等问题。本次活动共送出500余册各类宣传册。


市红十字守护生命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

5月8日,市红十字守护生命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宁卫急救社)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主题为“聚人心,共善举”红十字日活动。现场设立了免费测血压区、测血糖区、心肺复苏教学观摩区和红十字手抄报展示区四个服务点,短短半小时就吸引了近100名同学前来体验。志愿服务队还发起世界红十字日知识调查问卷和以红十字或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