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全国防灾减灾日|红十字护航安全 守护生命
发布日期:2022-05-13 15:13:31     阅读次数: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我市各地红十字会纷纷行动,开展防灾减灾日宣教活动,提升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

海曙区

5月12日,白云街道白云庄社区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组织居民学习心肺复苏,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护能力和守护家园的安全意识。

江北区

5月12日,江北区红十字会联合教育局为辖区内90名幼儿园及中小学教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课程围绕应对处置灾害和突发事件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展开。培训现场,红十字救护师资详细讲解了灾害事故发生时的逃生避险要点以及心肺复苏操作技能、AED的正确使用方法、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和伤员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大创伤技术等常用急救知识,并通过讲解示范、实操练习、指导纠正等,让每名在场的教师们都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的本领,为守护校园安全筑起防护网。

考核结束后,教师们还参加了“红十字生命教育防灾避险”知识竞赛。

鄞州区

鄞州区红十字会联合宁波移动公司举办“我为职工办实事”之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共32名员工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讲授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和创伤救护等基本知识,同时对心肺复苏、AED使用以及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基本技能进行演练和考核,课上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形象的教学案例、通俗易懂的讲解吸引了所有学员,课堂气氛活跃。

余姚市

5月12日上午,余姚市红十字会协同余姚市减灾委、余姚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在城区玉皇山公园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宣教活动。

余姚市红十字会在现场设置了急救知识宣传咨询区、自救互救技能体验区和设备器材展示区。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向市民演示心肺复苏及AED操作,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摩并参与实操体验。参加体验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体验比看资料学习要有效很多,也很有趣味性,掌握这项技能非常有用,不仅能自救,还能帮助别人。”余姚市红十字众益应急救援队在现场展示了各类救援专用装(设)备,为群众科普救援产品知识。

宁海县

5月12日,宁海县红十字会在中国移动宁海分公司开展救护员培训,共25位员工参与培训。

在长街佳田学校组织社会实践小学生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竞赛,共500位学生参与答题。

-END-

来源:文内相关区(县、市)红十字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