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展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市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干部在线参加纪念中国红十字会恢复国际合法席位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01 17:33:54     阅读次数:

7月29日,市红十字会贯彻落实市委“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要求,组织全体干部在线上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办的纪念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会恢复国际红十字组织合法席位70周年座谈会,回顾光辉历史,坚定初心使命,激励引导干部提升党性意识,提振精神状态。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向中国红十字会恢复国际红十字组织合法席位70周年发来贺信。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老同志回顾了当年中国红十字会在恢复国际红十字组织合法席位的生动历程,专家学者从学术研究的角度分享了红十字运动的统一原则和对深化红十字理论研究的思考,总会有关部门、直属单位和四川省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畅谈了中国红十字会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发展、积极参与红十字国际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火热实践和深刻体会。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会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积极行动开展恢复国际组织合法席位的工作,成为新中国第一个恢复国际合法席位的组织,有力地维护了国家主权和尊严,有力地推动了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发展。这些史实进一步增强了全体红十字人干好事业的自信心和使命感。

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参会后倍感振奋和鼓舞,纷纷表示:一是发展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二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保持和增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是要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扎实履行法定职责,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