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余姚:出台《余姚市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09-13 16:41:00     阅读次数:

近日,《中共余姚市委办公室余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余姚市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余党办〔2022〕68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下发,这标志着余姚市在推动新时代应急救护工作高水平发展进程中跨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实施方案》根据省、宁波市的总体要求,结合余姚应急救护工作的实际,进行了拓展和创新。主要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三大方面内容,提出到2025年,余姚市新增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15%以上,公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达50%以上;公安、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应急救援、消防、养老等重点行业领域一线从业人员应急救护持证率不低于50%,余姚市新增应急救护持证人员3.4万名,累计救护持证率达8%以上;火车站、汽车站、大型文体场馆等人流密集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实现全覆盖,余姚市公共场所AED设置率达到每万人2台以上;余姚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综合交通枢纽实现红十字救护站(服务站)全覆盖。其核心举措主要是“十大行动,25项具体措施”,在此基础上从加强组织领导、政策保障、宣传激励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提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