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6 18:17:39     阅读次数:

9月16日,由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主办的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举行。副市长朱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学群,市文明办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戴建立,市外办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徐平元,市教育局副局长胡斌,市卫健委副主任夏冠斌出席。

朱欢向所有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及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一个个白血病患者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他们的背后更是一个个无助、遗憾的家庭。我们所有的捐献、所有奉献的爱心,都会得到整个社会、整个民族、整个人类最大的回报。用我们的爱心、用我们的勇气、用我们可以再生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一条又一条生命,可以让一个又一个家庭找回幸福,弥补遗憾。这项工作是神圣的,充满意义的,让人感动的。除捐献者外,还有大量的志愿者们,默默无闻工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点亮了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希望,也是可圈可点,值得称赞。你们都是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这个世界最可爱的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来关注红十字人道项目,参与这样神圣而有意义的活动,用人道的精神、博爱的胸襟,用实际行动,创造我们更加美好的家园。

许伯强表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们是可敬的!你们的感人事迹和大爱情怀让人印象深刻。你们虽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与患者素昧平生,却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用珍贵的“生命种子”,点燃他人生命的希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真谛,弘扬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奏响了新时代人间真爱的最强音,是全社会都值得学习的人道楷模。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是最美宁波人的代表!他呼吁,希望有更多热爱公益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资料库,用坚定的爱心捐献去点燃更多患者生命的希望!

自2003年我市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目前,入库志愿者已达1.4万余人,实现捐献140例,其中两次捐献3人,涉外捐献2人,居于全省前列,不少捐献者被评为“中国好人”“浙江好人”“宁波好人”以及浙江慈善奖和宁波慈善奖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