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这个“直播门诊”不寻常,问诊的不是病,而是……
发布日期:2022-09-20 15:19:04     阅读次数:

近日,江北区红十字会与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积极合作,依托宁大附院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应急救护直播门诊、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等活动,积极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江北区红十字会联合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直播门诊”课。“直播门诊”坐诊的三位嘉宾分别是来自江北区红十字会和宁大附院的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师张建灵、吕绮,红十字二级应急救护师陈阳。他们授课经验丰富,是江北区的明星讲师。此次“门诊”内容包括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绷带使用等院前急救必备知识,直播时间约一个小时。相比以往线上直播授课,“直播门诊”将情景模拟演练、嘉宾相互提问作答、随机抽奖幸运观众三个模块穿插进行,增加了趣味性和互动性,最大程度调动了群众观看的积极性。直播过程中,不断有观众留言如何判断心肺复苏操作中的无自主呼吸、如何就近获取AED、绷带止血注意要点,更有不少观众咨询如何报名参加应急救护基地的线下急救员培训课。

经后台统计,短短1小时时间内,累计有1451名群众收看,线上评论220条、课程点赞4241人次。

宁大附院“爱的天使”志愿者大队、江北区红十字会、宁大附院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宁波市护理学会门急诊专委会联合为“爱的天使”志愿者的宁波大学志愿者开展了一期CPR+AED应急救护培训,邀请红十字一级应急救护师林海燕主讲,红十字二级应急救护师黄碧云、潘晓丹辅助培训。最后,47名宁波大学志愿者通过考核,成为红十字救护员。

“只有人人都有救人能力,人人才有获救机会,这是很实用、很必要的技能!”宁大辅导老师也加入了学习培训中,并为活动点赞。

接下来,基地将根据不同人群开设救护知识“线上+线下”双课堂,方便群众学习,使更多的爱心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愿意救,敢于救,能够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