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撑伞姐”又获殊荣
发布日期:2022-09-20 15:23:50     阅读次数:

日前,2022年第三季度“浙江好人”名单出炉。“撑伞姐”韩丹凤入选“见义勇为”名单。


韩丹凤 余姚市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宣讲队副队长、余姚市红十字极速救援队医疗队副队长、红十字救护培训师

2021年5月23日,暴雨如注,韩丹凤在上班途中,凭借专业判断和过硬的急救本领,紧急救护了一位突然晕厥在路边的女子,并为她撑伞挡雨,守护她直至将其送上120救护车,避免了悲剧的发生。这个事迹被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引发众多网友点赞,并为其送上“撑伞姐”的昵称,韩丹凤也荣获了“浙江省最美救护员”“余姚好人”称号。

今年6月28日,韩丹凤前往单位上班途中遇到一位车祸伤者,再次出手相救,又一次引发了网友的热评点赞。

自2018年加入红十字会至今,韩丹凤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时长达1076小时。作为一名救护培训师,她工作之余,常常奔走于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授课百余次,义务宣讲急救知识,传播急救理念。作为一名救援队员,她积极参与学生中考、体育赛事等各类保障服务。此外,她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并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