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九旬老人去世不办丧事,还留下生命“最后的馈赠”
发布日期:2023-01-10 17:16:17     阅读次数:

生命有限,大爱无疆!94岁的老人钟惠人,选择将生命化作希望,把大爱留在人间。

2022年12月28日,在慈溪市掌起镇颐养院,94岁的钟惠人老人安详地闭上了双眼。当天晚上,悲痛万分的家属遵照老人的遗愿,将遗体捐给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作医学研究,为医学事业作贡献。这是一份来自逝者生命尽头的最后馈赠,也是一场对生命的致敬与接力。

钟惠人1928年生于上海,一生历经坎坷,小时候生活优越,但之后家道中落,颠簸一生。尽管如此,老人还是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对人对事十分热心。老人勤俭节约了一辈子,见不得铺张浪费,总想着为社会奉献。

早在多年前,钟惠人老人就萌生了一个念头“不办丧事,捐献遗体”。刚开始,子女对捐献遗体有些看法,并不理解老人。“我就希望死后还能为国家作点贡献,希望自己还能有点用途。”在老人的坚持和多次劝说下,三个子女终于点了头。2020年5月1日,在家人的陪伴下,老人填写了《宁波市遗体(组织)捐献登记志愿书》。

老人去世后,家人遵照老人的生前遗愿,捐献遗体。同时,家属为了感恩托养中心这些年对老人的悉心照料,决定把老人所有积蓄通过慈溪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养老院,为那里的老人改善生活条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