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博爱送万家 关爱暖人心(二)
发布日期:2023-01-17 16:12:22     阅读次数: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我市各红十字会开展了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春节前夕,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学群等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市眼科医院角膜捐献、市李惠利医院及鄞州二院器官捐献、市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团队等,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衷心感谢他们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并就宁波近年来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学群等一行还赴鄞州区红十字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2022年工作情况,并就新一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研讨。

周学群对鄞州区红十字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在新的一年里:一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着力打造红十字救护师资团队,有效提升市民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扎实推进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积极发挥红十字基层组织和志愿者队伍作用,因地制宜,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二要打好“特色牌”唱响“品牌戏”。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打造应急救援、人道救助、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角膜)捐献等系列品牌,把红十字人道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三要深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融媒体宣传平台,结合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传播红十字精神,提高红十字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度。

周学群等还会同鄞州区红十字会看望了器官捐献者困难者家庭周海清一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1月13日,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兼党支部书记周枝法带队先后来到市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结对村和结对社区,了解、倾听当地党员群众的人道诉求,以及对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的美好展望。

在奉化袁岙村,周枝法一行与奉化区、莼湖镇两级红十字会以及村党委班子成员座谈。临近春节,针对村里老年人多、普遍都有基础病、疫情防控任务重的特点,市红十字会联系爱心企业为村里居住的村民每户送上N95口罩600个、普通医用口罩6000个,并为20户老年家庭送上慰问金及大米、油等慰问品。

在与海曙新高社区的座谈中,大家与海曙区、西门街道两级红十字会热烈讨论了社区创建红十字博爱家园以及日后党建共建的成果展示区的设计。会后,周枝法一行为社区4户单身老党员家庭送上电子血压计。该血压计由市红十字会党员志愿者捐款采购,方便他们随时监测血压。同爱心企业一起,他们为社区800户居民送上N95口罩1800个、普通医用口罩16000个,希望社区居民能度过美好、祥和的春节。

据统计,此次市红十字会为结对村和结对社区送去的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达37000余元。


镇海区

春节前夕,镇海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购置慰问品和发放救助金,看望慰问45户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向器官捐献者家属发放人道救助金2.4万元。

镇海区红十字会组织各基层红十字组织,发动会员和志愿者,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因灾因病困难家庭。为避免重复救助,镇、街道红十字会事先做好调查筛选工作,与其他部门、群团组织的救助慰问对象区别开来,以便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救助。

此次博爱送温暖活动,镇海区红十字会为20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新春祝福,共发放慰问物资3.5万余元。


北仑区

“阿姨,过年了,这个暖冬大礼包请您收下,祝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1月10日上午,北仑区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户外劳动者驿站,为坚守在岗位上的50位环卫工人送上暖冬大礼包,每份“暖冬大礼包”里有大家精心挑选的暖手宝、暖脚贴、防疫用品等。一份份承载着关怀的慰问品,代表着志愿者们对一线环卫工人最真挚的问候与新春的祝福。

春节前夕,北仑区红十字会开展“情暖港城·2023 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此次活动慰问款物达17.5万元,惠及10个街道困难家庭、“三献”捐献者、困难志愿者等共376户家庭。各街道村(社区)红十字会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慰问。各级红十字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发放或上门走访等方式,第一时间把温暖送达。此外,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和区红十字会组成慰问组对部分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奉化区

1月16日,奉化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4名志愿者顶着寒风,来到大堰镇万三村残疾老人毛女士家,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并祝愿他们度过快乐的春节。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协会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组织奉化区、西坞街道、莼湖街道三支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共110余名志愿者,分别慰问了40户退役军人、孤寡老人、残疾人,发放米、油、牛奶、被子、慰问金等共计价值8000余元的物资,切实帮助了部分困难群众,充分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关爱弱势群体的工作落到实处。

余姚市

1月14日上午,余姚市副市长、余姚市红十字会会长林体带领余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朗霞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低塘街道西郑巷村,慰问了2022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俞国锦和2022年度第二季度“余姚好人”郑天钦,为他们送上了鲜花、棉被、棉袄及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此次走访慰问是2023年余姚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内容之一。活动中,余姚市红十字会下拨了50万元救助资金和价值3万余元的棉被、棉袄,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此外,余姚市红十字会还准备了7800份、价值60余万元的红参片和红参粉,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