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和省、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20 14:52:26     阅读次数:

1月18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研究我会贯彻落实意见。

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的难忘瞬间和非凡成就,生动描绘了今天的中国“梦想接连实现”“充满生机活力”“赓续民族精神”“紧密联系世界”的盛景盛世,明确提出了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的重大要求,发出了“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的号召,为我们做好新一年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贺词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增强战略定力、奋斗动力、争先魄力,高质量抓好新年开局起步各项工作,团结奋进、拼搏勇进、阔步前进,努力为“明天的中国更美好”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伟大自我革命的新形势新任务,以高度的坚定清醒分析大党独有难题,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系统的战略部署纵深推进管党治党,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掷地有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会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发展红十字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贯穿红十字会工作全过程。要始终紧扣中心谋划工作,聚焦大目标,切实树立一流标准,要紧贴大局履职尽责,着眼大助推,干出一流业绩。围绕宁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的战略决策,着眼宁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宏伟进程,把红十字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效能。要以人民至上的理念真情履职,坚定服务易受损群众,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始终肩负政治责任,胸怀大局、心有大我,更主动密切联系,更有效强化引领,把更多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团结引导在党的周围、汇聚更多人道力量,以实际行动持续擦亮“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的鲜亮底色,为推进“两个先行”、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作出红十字会应有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