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热血迎新年,爱心暖新春
发布日期:2023-01-31 15:21:28     阅读次数:

他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为临床病患送上特殊的“新年礼物”。

余姚市

春节前夕,余姚市副市长、余姚市红十字会会长林体带领余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来到阳明献血屋,用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加入无偿献血队伍,真正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前段时间,受新冠病毒及寒潮等因素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锐减,临床用血紧张。在余姚市防控办等单位的组织号召下,各地各部门、广大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撸起袖子献出热血。据统计,今年1月1日-27日,余姚市共有576人献血18万毫升,其中春节假期就有62位爱心市民捐献热血20300毫升。

奉化区

正月初一上午,奉化区红十字生命之光志愿服务队的10名献血志愿者赶赴宁波市中心血站奉献爱心,共捐献血小板12单位治疗量。

“能在大年初一献血,特别有意义,这是个温暖有爱的开始!用温暖和爱心为患者送上自己的生命大礼。”带队志愿者王叶素说道。

姚山波坚持无偿献血27年,至今累计献血126次,总血量 34100 毫升,已获全国无偿献血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浙江省无偿献血之江杯奖、宁波市甬江杯奖。2003年还登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说:“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献血。”

来源:余姚血液管理中心、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协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