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春节红”遇上“志愿红”  红十字志愿服务给新年添暖
发布日期:2023-01-31 15:29:12     阅读次数:

为了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美好

为使更多人了解什么是“三献”

为助力保障广大旅客的安全与健康

……

红十字志愿者春节也“不打烊”

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护航春运

随着兔年春节的到来,宁波机场航班客流量大幅回升。为积极响应市红十字会组织的2023春运“交通救护伴行”活动,宣传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保障人民群众春运出行安全。大年初一,宁波机场在T2航站楼出发大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救护伴行 送急救包”活动。为提高旅客和员工的参与兴趣,宁波机场精心策划,设置了寻找AED、心肺复苏术演示和急救知识问答等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活动项目,凡积极参与活动的都可免费获得市红十字会提供的“交通出行便携急救包”。

这种新奇又有挑战的活动迅速吸引了大量旅客和机场工作人员。提问互动环节,气氛热烈浓厚。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汪飞、黄晶瑜及医务人员示范演示的心肺复苏和AED操作技术,旅客们都非常感兴趣。他们虚心求教、大胆尝试。一位旅客在医护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气喘吁吁地完成一轮心肺复苏后,激动地说:“今天终于体会到了医生救人的辛苦。你们办的这个活动很好,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用学到的急救技能帮助他人。”一位旅客还表示,在春运期间,组织这场活动真是太暖心了!既学到了急救知识,又领取到了红十字会的“春运礼包”。

1月7日,余姚市红十字会启动2023春运“交通救护伴行”活动。以铁路北站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成员为主的志愿者们在高铁站为来往旅客提供义务向导、咨询问答、维护秩序、应急救护等志愿服务,帮助群众顺利返程、平安过年。春运期间,余姚红十字会还向该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捐赠了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提供的64套便携急救包,每套急救包内除常规急救用品外,还特别配备了反光背心、防割手套、高频口哨、车用破窗器等急救设备和护具。一旦有意外发生,能在第一时间发挥急救效用。

新春祝福

“大叔,您辛苦了,感谢您的辛勤劳动,祝您春节快乐!”“阿姨,您来自哪里,您是几点开始打扫啊?我们是志愿者,这些礼物给您,向您拜年了!”

1月22日,大年初一早上,天空中下着小雨,在浓浓的年味中,40余位红十字志愿者分别在北仑新碶、大碶、柴桥、春晓、小港和戚家山街道的6个点位开展了“留甬过年别样暖“暖冬活动,这也是志愿者连续第7年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送给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公交司机、垃圾分类员等户外工作者。

本次慰问活动,北仑区红十字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共出资3000元左右,准备了装有旺旺、阿胶食品,口罩、洗手液、一次性雨披等30个大礼包,北仑新联会陈刚老师书写了30对新春对联,志愿者们还自发携带了围巾、牛奶等物资,为30多名城市美容师、公交司机送上了新年祝福和问候,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

绿色之旅

1月24日,大年初三,最低气温零下四度,洁白无瑕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可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依旧开启绿色之旅——同山站。

20多位红十字博爱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两人一组,一人双手撑开绿色大垃圾袋,另一人手拿垃圾夹,从绿化带中夹起饮料瓶、烟蒂、塑料袋放入垃圾袋中。短短两小时,博爱志愿队员就捡了七八袋垃圾,并一一进行了分类,扔进不同的垃圾桶中。

“三献”宣传

1月28日,春节长假刚刚结束,奉化区红十字生命之光志愿服务队组织15名志愿者在溪口景区武岭步行街开展“三献”宣传活动,向游客分发“三献”宣传单。

志愿者们一一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现场发放“三献”宣传册、红十字精神等宣传资料共计300余份。

来源:文内相关区(县、市)红十字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