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交通救护伴行”护航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3-02-03 14:28:05     阅读次数:

我市红十字系统积极开展“交通救护伴行”活动,为公交公司、出行旅客提供急救包,并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宣传普及急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意识,保障出行安全。


护航春运

1月31日上午,由海曙区红十字会、区交通运输局、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和宁波公运汽车中心站联合举办的“救在身边·交通救护伴行”护航春运专项行动在宁波公运汽车中心站客运大厅开展。

活动现场,2位海曙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为候车的旅客们展示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教学内容,吸引了大量过往的司乘人员前来学习、演练。

同时,红十字志愿者们还向在场群众发放了便携式急救包48个、应急袋150份,以及红十字知识宣传册100册。


护航公交

“有了这个出行便携急救包,市民出行安全更有保障了!”

1月31日下午,镇海区红十字会向宁波公交集团镇海公司送上50余个“出行便携急救包”。急救包内含急救绷带、止血带、创可贴、医用口罩、碘伏消毒液、检查手套等急救用品,并根据交通出行应急实际需求特别配备了高频口哨、手电筒、多功能破窗器、点胶手套、反光背心等应急工具,在意外发生时可以发挥最大作用,助力保障民众出行安全。

“这批急救包将发放到客流量大的公交线路上,以备乘客乘车途中突发意外时自救互救,进一步保障乘客出行安全。”镇海公交党总支书记黄萍萍表示,公司将定期对用品检查更新,保障急救包规范使用并发挥作用。如果乘客在车厢内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向司机寻求帮助。相信出行便携急救包的配备将为司乘出行再添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