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北仑:9288份“开学礼”发往四川美姑
发布日期:2023-02-03 14:26:59     阅读次数:

“送给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孩子们的‘开学礼物’已寄送完毕。”1月31日,北仑区新碶街道博爱志愿服务中心主任、芙蓉社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队员王华峰带来了一个好消息,9288瓶儿童面霜已发货,孩子们在开学时就能收到新年礼物了。

为什么孩子们的新年礼物是面霜?王华峰说,这还要感谢北仑“红领之家”的骨干志愿者徐情。正是因为她的朋友圈,给孩子们带来了这份暖暖的关爱。

在这背后,还有一个小故事。

徐情是90后,平时热心公益,每次都会把自己从事公益的相关内容转发到朋友圈。“当时我在朋友圈发了书香润乡村的活动照片,照片里是美姑的孩子们收到书后的一张张笑脸。”徐情回忆,当时她的表妹徐星星第一时间给她打来了电话,说看到不少孩子们脸上有冻疮。

了解情况后,他们发现,因为美姑地处凉山腹心地带的山区,冬天低温且干燥,不少孩子的脸上会有皲裂和冻疮。

“我发现不少孩子脸上有皲裂,有些孩子还长了冻疮。职业习惯,心里总是想为他们再做点什么。”徐星星表示。她在一家专职母婴洗护用品公司工作,于是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把这个事情上报给了公司。

公司知道后,也很想为山区的孩子们做点事,便让她帮忙联系了“书香润乡村”项目发起人王华峰。一来二去,9288瓶儿童面霜成为特别暖心的“开学礼物”被发往四川美姑。

“很感谢姐妹俩对孩子们的关心,也很感谢热心公益的公司捐献的爱心。”王华峰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关心了解孩子们的细节需求,不仅让书香润乡村,也让细节的关爱温暖美姑县的孩子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