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宁波市红十字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2 11:21:11     阅读次数:

3月21日,宁波市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释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向性战略性问题,系统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和着力重点,深刻揭示进行伟大斗争、战胜困难挑战的规律性认识,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对做好新时代红十字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国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一要坚持理论助会,占领政治高地。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抓紧抓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细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红十字工作的各个方面。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动红十字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争取理论成果、应用成果和创新成果。二要坚持实干兴会,扩大影响力。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尽快出台《关于促进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重点推进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打赢“5.8”人道公益日筹资攻坚战,加快“应急救护师一件事”数字化管理系统场景应用,固化“红十字博爱家园”宁波模式,做好“红十字与亚运同行”有关工作,不断扩大红十字影响力。三要坚持创优进位,提升系统内地位。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自觉用以指导红十字会实际工作,当前要做好全国器官捐献工作先进集体经验交流工作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湖北黄冈市英山县结对帮扶任务的落实工作,力争走在全省前列,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作出应有贡献。

中心组成员、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会。会议还进行了保密工作文件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