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8 15:25:53     阅读次数:

 

3月8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作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俞志利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枝法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我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以“五张责任清单”为抓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落实中央“五个强化”政治要求、省委13项实施意见、市委21项制度,严肃政治生活,加强思政教育,贯彻民主集中,强化作风建设,严格纪律管理,抓实问题整改,打造“清廉红会”,做好联建群建,坚持为民服务,形成了会党组主抓直管,主要领导挂帅,班子成员齐抓共管,机关党支部、监事会和办公室联合监督的良好局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宁波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的起步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至关重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红十字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勤廉并重为导向,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2023年度红十字各项工作的始终,努力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全力推进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宁波对标争创市域样板、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贡献红十字力量。二要当好人道助手,倾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围绕中心大局,突出“两个重点”。提请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宁波市“两办”《宁波市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实施方案》。贯彻“人民至上”,狠抓生命守护、生命救援、生命接力“三项工程”。三要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宁波红十字辨识度。持续推进群团改革,蓄力创新争优进位,着力打造“博爱家园”、“应急救护师一件事”、人道筹资、示范区域样板“四张名片”。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筑牢红十字形象声誉。提升组织公信力,扩大传播影响力,增强人道动员力,提高工作凝聚力。五要坚持全面从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五张责任清单”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问题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巩固深化“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抓实抓好第十二轮民主评议机关活动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真切回应群众期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具体措施,一以贯之压实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深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同向发力,扎实推进“清廉红会”建设。

会上,俞志利同志传达学习了《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的通报》,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室负责人层层签订了《2023年市红十字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周枝法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做到政治上坚定、作风上过硬、廉洁上自律、工作上敬业,并布置了2023年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