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18 16:53:22     阅读次数:

4月17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伯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健作指导讲话,副组长沃世立出席会议。

许伯强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这次主题教育在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开局起步之际启动开展,是统一思想、强化担当、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省红十字会提出的“三个继续发挥作用”重要嘱托,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争当“博爱先锋”,奋力推动我市红十字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精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的崭新篇章贡献红十字力量。他就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吃透精神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紧扣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以上率下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领导干部核心在领,思想引领、方向统领、品格率领;根本在导,学习先导、专业指导、思想梳导;关键在干,真情实干、踏实肯干、担当敢干;基础在部,建强支部、用好干部、打牢根部。

二是注重传导发展,上传下效上督下导,真学真干务求真效。实行追寻足迹溯源学、依循实际深入学、遵循原本系统学“三学联动”,深化理论学习;开展溯源性、对策性、跟踪性“三类调研”,大兴调查研究;围绕市“感恩奋进、五创争先”行动,奋力推动发展;紧盯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深入检视整改;关注政治建设与党建统领、事业发展与核心业务、内控治理与综合管理“三个方面”,强化建章立制。坚持教育助会、实干兴会、创新强会,全力落实好“五个方面19项工作举措”,树牢争先进位意识。

三是坚持全程保障,戒除形式提升作风,建章立制总结提炼。要强化责任落实,大力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以优良作风开展好“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工作,做好“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建设,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创先行动和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坚持人民中心立场,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冷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检视整改工作,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紧盯不放、跟踪到底、落地落实落细,积极促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许伯强代表会党组领导班子全体同志作出郑重承诺:在主题教育中切实做到“五个坚定不移”、带头当好“五个表率”。坚定不移高举思想旗帜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永葆政治忠诚锤炼党性,坚定不移胸怀“国之大者”实干担当,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为民造福,坚定不移恪守公仆本色勤政廉政,带头当好学深悟透的表率,带头当好深入调研的表率,带头当好担当实干的表率,带头当好检视整改的表率,带头当好从严律已的表率。

周健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工作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任务要求、锚定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强化组织领导上见行动、出实效。要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同志提出的“走在前、当标兵”,全过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特色出彩,红十字会要以特色争强创一流,真抓服务、加强宣传,增强自身感染力、影响力。二要重点把握四个方面。一是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按照政治检视、党性体检的要求,对标对表,真检视真整改,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把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巡回指导组将围绕六方面职责,做好上传下达、下行上传,做好把关、督促、指导工作,帮助红十字会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与红十字会同题共答,共同开展好主题教育。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临指导,会领导班子成员、会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