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健康服务处处长郭建阳等一行来甬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6 11:39:00     阅读次数:

5月6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健康服务处处长郭建阳、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医疗监督处处长高新强、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宣传部主任刘璐来市红十字会调研指导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鄞州区第二医院等移植医院OPO办公室主任、市红十字人文关怀服务队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市潜在捐献者发现、捐献获取见证、分配移植、人道救助、遗体捐献人文关怀服务等工作流程,征求了各单位对现有工作体制机制的意见和建议。

郭建阳对我市器官捐献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制度规范、人道救助和捐献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市红十字会继续与卫健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创新思维,强化协调员培训管理与保障激励,切实履行好器官捐献见证职责,确保器官移植工作依法依规,推动器官捐献移植事业迈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全市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4.4万余人,实现器官捐献342例、遗体捐献264例、角膜捐献512例。市红十字会被评为“2022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先进集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