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既要教得活,又要教得好!宁波市举行2023年应急救护骨干师资集训暨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4:38:49     阅读次数:

近日,宁波市红十字会举办2023年宁波市应急救护骨干师资集训暨教学研讨活动,来自全市的以一级救护师为主的应急救护骨干师资和区(县、市)红十字会分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学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周学群强调,一要练就过硬本领,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二要做好服务管理,提高师资队伍管理水平;三要加强救护师一件事应用推广,完善师资管理数字化。

本次活动围绕“意外伤害”、“突发事件”课程,进行了以学员为中心的教学模式示范,以“常见急症”课程教学进行了翻转课堂教学法展示,还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理论与实操培训、“救护师”一件事平台使用培训,研讨师资管理办法等。

学员以话剧表演、情景演示、小组讨论等方式展示相应教学内容,模拟有关急症发作时的表现,极大地提高了学员的参与热情,寓教于学,课堂气氛活跃,教学重点和难点更容易理解,提高了课堂效果。

参训的应急救护师刘老师说:“对本次的教学形式,我感觉非常好,一是能够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展示每个人独到的设想;二是让每一位都不敢有一丝丝松懈,必须全身心投入才能完成每次的展示和点评;三是大咖们的讲课给我们打开了更明亮更宽敞的教学窗,让我们真正明白了教无定法。”

参训的应急救护师胡老师说:“首先,我深感自豪,应急救护师资培养的关注点从最初的会教、能教,到现在开始关注教得活、教得好,说明我们的整体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都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其次,我感到深受启发,研讨的关注点“选修内容的教学”恰好是自身的薄弱环节,通过集体研讨,集思广益,看到了不同的思路、不同的角度,深受启发。研讨会让不同“特长”的老师聚在一起,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点赞!期待下一次相聚。”

参训的应急救护师陈老师说:“本次研讨会教学内容新颖,让我们有豁然一新的感受。各位师资在此次学习中既有压力,更有动力。让我们在下一步的教学中更加灵活机动、教学相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