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宁波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常态化开放
发布日期:2023-05-25 09:48:25     阅读次数:

6.14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在这个为感恩所有无私奉献的无偿献血者的节日,为鼓励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宁波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市民开放日活动长期对外开放。作为公益性的科普教育基地,宁波市中心血站长期给全市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参观学习,是中小学生研学活动的重要平台。

基地简介

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位于宁波市中心血站内,总面积328平方米,包括“6.14”世界献血者日时空隧道、无偿献血科普展厅以及打卡留言区三大展区。无偿献血科普展厅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共分为7个展区,包括血液知识展区、输血史展区、献血知识展区、献血流程展区、互动体验区、献血者风采展区以及市中心血站展区。该基地融合“互联网+”思维以及图文科普、多媒体互动、VR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是推动血液文化展示、传播与传承的有效平台。

参观攻略

作为公益性的科普基地,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对全体市民免费开放,目前可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进行预约参观。

团体参观为保证参观体验人数在20人左右为宜,中小学生需监护人陪同。

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需提前三天预约)

节假日及休息日具体参观时间请提前一周预约。

预约电话:0574-87848410

科普基地地址:宁波市海曙区西北街22号

“捐献血液 分享生命”

一起走进血站学习科普知识,

传递红色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