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护航亚运 | 红十字助力宁波象山亚帆中心医疗救援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26 16:48:00     阅读次数:

5月25日下午,宁波象山亚帆中心医疗救援应急演练在亚帆中心举行,象山县红十字志愿者参与演练。

本次实战演练模拟在亚帆中心比赛海域出现2艘帆船碰撞、3名运动员受伤时,红十字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在海、陆、空等场景现场评估、救治、分类处置,并转送定点医院浙大一院和象山一院救治的全过程。

当天下午14:05分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场景一

亚帆中心海面波涛起伏,2艘救护艇在赛区指定区域巡视着,不远处点点帆船正扬帆起航。2艘艇上的8名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者紧张待命中。下午2点左右,2艘救护艇得到赛事指挥长指令前往事故海域,下水、评估、固定、搬运、上艇、转移、交接,红十字水上救援队员们动作娴熟,快速迅捷,为整场演练的顺利开展赢得先机。

场景二  

第一艘搜救艇靠岸,红十字救护小组与海上救援志愿者交接伤员,询问2位伤者的大致情况。将受伤较轻的伤员A扶下救生艇,带至FOP点位进行肩部消毒包扎处置后,引导至运动员休息处休息。伤员B经初步判断为“腰椎骨折可能”,决定转赛事定点医院象山一院进一步检查。志愿者们协助将伤员B转移至早已就位的救护车转送就医。

场景三

14:08分,第二艘救护艇到岸后,医疗救护志愿者们与海上救援人员交接伤者,将伤员C从救生艇上抬至码头平台,初步判断“骨盆骨折可能”,认为伤情较重。 经现场处置后,通过AI眼镜联系浙一医院专家远程会诊,确认需要转上级医院诊治,将伤员C转移到早已就位的直升机救护车。

到达直升机停机坪后,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协力将伤者安置至直升机,直升机起飞赶赴浙一医院。

演练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指挥人员、医疗专家和各个岗位上红十字志愿者们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回头看,并总结点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疏理和分析,以确保在实战中做到无缝对接、迅速高效。

亚帆中心指挥、竞赛技术运行、医疗、安保和交通等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者、亚帆中心场馆全体红十字医疗卫生保障人员,象山县第一人民医院、浙大一院等相关单位亚运保障团队参加演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