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3-09-22 16:30:49     阅读次数:

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发表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红十字工作,践行人道宗旨、履行人道使命,提出新的要求,指明新的方向。

宁波市红十字会系统快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召开传达学习会、集中宣讲会等形式,迅速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和全体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当中。

9月18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9月22日上午,全市红十字会系统专题学习培训会举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专题宣讲辅导,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主持培训会。市红十字会班子成员,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会机关各部室及备灾救灾中心全体干部,市医工委成员单位秘书长,市红十字骨干志愿者等参加。

黄元龙副会长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进红十字事业现代化》为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委常委会、省红十字会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贯彻落实要求。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新时代浙江红十字人要率先推进红十字事业现代化,从思想观念现代化、组织体系现代化、体制机制现代化、方式方法现代化等四方面进行推进,探索形成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许伯强在培训会小结时指出,全市红十字会系统要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红十字会、市委常委会工作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工作发展。

一要领悟好,要认真研读,深刻领悟。全系统、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学习载体,细读研学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指示和批示精神以及关于红十字事业及群团组织的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红十字工作提出的“三个继续发挥作用”讲话。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红十字会的职责使命,坚决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两个维护”。

二要宣讲好,要精心组织,深入宣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全市红十字会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利用基层调研、业务会议等时机深入开展宣讲学习,努力把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全市每位红十字工作者,不断提升广大会员、志愿者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充分汇聚全市人道事业同心同向同行的合力。

三要落实好,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博爱家园宁波模式、“应急救护师一件事”宁波试点、人道筹资宁波品牌、示范区域样板宁波特色,有效提升全市红十字组织公信力、传播影响力、人道动员力、工作凝聚力,探索助力和参与人道外交,为助力宁波争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市域样板贡献红十字智慧力量。

四要担当好,要巩固成果,拓展主责主业。深化转化实化学习成效,引领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对标省红十字会的评估细则查漏补缺,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层层递进狠抓落实。紧盯“三救三献”主责主业,有效参与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把握人道工作特点,分析人道工作现状,探索人道工作规律,努力打造具有红十字辨识度的“博爱先锋”党建品牌,让“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深入人心,让“红十字‘救’在身边”更加响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