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8 11:52:39     阅读次数:

9月6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市红十字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拓展工作作出部署。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伯强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周枝法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会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许伯强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五个坚定不移”、“五个表率”承诺,对标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党组部署有力,党组、支部、部室上下努力,系统红会干部齐心协力,深化理论学习,注重宣传推广;深入调查研究,践行“浦江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贯通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固本,创新推动发展,促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提质增效,淬炼了党性修为,体现了担当作为,取得了优异成绩。

许伯强强调,第一批集中开展主题教育虽然结束,但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继续深入推进,下一步,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做好协同联动工作,用第一阶段形成的经验更好地指导系统内第二阶段主题教育的开展,同题共答、形成合力。并就近期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运用。把主题教育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工作成果充分运用好。盯牢问题清单、压紧压实责任、抓好检视整改,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注重调研成果的有效转化,坚持建章立制解决问题。三是着力推进下半年工作。对照省红会、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检视整改,制定措施,争先进位。十月份将召开季度会长工作会议进一步抓好落实。四是认真梳理年度工作,开展工作调研。10月底,初步明确明年重点工作、目标和任务。五是认真配合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持续应用到工作中,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宁波篇章贡献红十字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