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上好开年第一课!市红十字会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24-02-21 17:52:48     阅读次数:

2月20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开年第一课,专题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就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重要内容和重点考虑作了详细阐述。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18日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要求深入领会省委书记易炼红关于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同时也是一次开年的工作动员会,对2024年红十字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

许伯强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深刻认识、深入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条例》的实践要求,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统一领导的部署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拒腐防变能力,时时刻刻守住、守牢底线红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在忠诚履行新时代红十字人的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红十字事业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呈现新气象。

许伯强强调,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决维护党章权威。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进一步探索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全体党员要自觉将《条例》作为工作生活的准绳和规范,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许伯强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治纪律建设;围绕中心大局,助力“两个先行”;加强依法治会,建设“阳光红会”。坚持把依法治会理念贯穿红十字工作始终,深入学习《浙江省红十字会条例》等法规。牢牢把握公信力建设这条生命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锚定市红十字事业“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对表,积极拉高标杆,全力以赴抓主业谋发展,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决锚定市委“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目标指向,感恩奋进、实干争先,为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示范引领的市域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