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见过生死,更明白生命的意义!” 镇海9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4-03-15 15:40:53     阅读次数:

3月15日,经过3个小时20分钟的采集,镇海区福利关怀院有限公司员工小吴成功捐献了20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宁波第17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从记事开始,我就想着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觉得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人、传递爱心是人生意义的一部分,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今天能为远方的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我感到非常幸运。”躺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床上的小吴开心地说。

小吴,宁波人,出生于1991年,他热心公益,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16年,镇海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迎七一心系群众·血浓情深”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小吴在该活动中,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了初步认识,在现场填写了捐献同意书并留了血液样本,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见多了生离死别,我更明白生命的意义。”小吴说,工作的特殊性,让他时常直面生离死别,而正是对生命意义的思考,奠定了他的大爱与奉献精神的基础。

去年10月,小吴接到消息,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这让他激动不已。“这意味着有一位被病痛折磨的患者,将有希望重获健康,这让我怎么不激动?”从这天起,小吴便开始了积极的准备,之后,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环节。

面对采访,小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其实之前一直都挺紧张的,就怕中间出了什么意外,直到躺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床上,自己一颗心才得以安定,“我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了!”小吴笑得一脸灿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