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我们都是“活雷锋”(二)
发布日期:2024-03-19 10:36:29     阅读次数: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我市各地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人道力量,让雷锋精神在红十字行动中焕发新的光彩。红十字志愿者,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市本级

宁波市红十字守护生命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宁卫急救社)开展“雷锋精神遍天下,互助暖流漾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东裕社区为居民们讲解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以及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应急救护知识,还为居民测量血压。

海曙区

海曙区集士港镇红十字会联合多部门在集士港镇文化街区开展了“红十字志愿服务展‘锋’采”公益集市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了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优生优育等知识宣传。此外,还开展了免费理发、爱心义诊等志愿便民服务。

海曙区古林镇布政村红十字会与村妇联组织20名巾帼志愿者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原理、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演示。

海曙区高桥镇长乐社区开展了主题为“黄金四分钟,练‘救’真本领”的应急救护培训讲座,应急救护师为现场居民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基础概念及原理,并结合人体模型展示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操作方法等等。

北仑区

北仑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北仑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工作室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等。

北仑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前往新碶街道、柴桥街道、小港街道,对设置的“一圈一杆一绳”防溺水设备进行巡查和登记。

北仑区红十字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新碶、星阳、明州和福泉四个菜市场开展“消灭四害 守护健康”除四害消杀行动。

北仑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在坝头社区举行“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活动。

北仑区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开展“学习雷锋 保护环境”环保活动,并宣传红十字相关知识。

北仑区红十字人道救助志愿服务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环保植树护绿”活动,栽下一颗颗小苗,共筑美好家园。

北仑区红十字人道捐献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开展献血现场引导和咨询服务。

北仑区林晓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在北仑中医院开展导医服务。

北仑区红十字应急救护队应邀参加为“爱”骑行,“益”路由你城市绿色志愿骑行活动的保障服务。

奉化区

奉化区莼湖街道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舍“小家”为“大家”的学雷锋博爱行活动。莼湖街道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走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志愿关爱服务,重点对辖区内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等群体进行居家健康监测辅助,帮群众“急难”,解群众“愁盼”。

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协会携手区莼湖街道尔仪小学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红十字小小博爱志愿者们出现在校园及周边的各个角落,清扫路面、擦拭公交站牌、捡拾地面垃圾。

余姚市

余姚市红十字会在凤山街道子陵社区、阳明街道胜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结合生活中遇到的心跳骤停案例,通过PPT演示、模拟人操作等方式,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AED分布和使用等急救要点。

余姚市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宣讲队参加2024年余姚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启动仪式。宣讲队在现场开展了急救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的方式向市民普及急救知识,现场还演示了心肺复苏、AED操作等急救技能,并对参与者进行手把手指导。

余姚市临山镇红十字会联合镇教文卫办、计生协会等部门在临山镇南门岭城楼下开展了“你我同行,拥抱健康未来”宣传活动,宣传无偿献血、人体器官及遗体(角膜)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市民安全救护等相关知识。

余姚市朗霞街道红十字会联合团工委、妇联、文化站、残联等,组织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宣传了应急救护知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及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等知识。

余姚市四明山镇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居民健康素养、垃圾分类等知识。现场还组织专家义诊并开展老年人流感防控健康讲座。

慈溪市

慈溪市红十字马拉松志愿服务队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集市”活动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慈溪市浒山街道红十字会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鸣山未来社区开展“浒您健康”活动,通过开展健康义诊、针灸推拿、发放红十字宣传册、现场紧急救护演练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合时令、助健康、保平安的群众性活动。

慈溪市龙山镇红十字会联合爱卫、计生等部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等,向群众传播“三救三献”知识、红十字精神。

宁海县

宁海县跃龙街道和胡陈乡红十字会在博爱家园做包子、裹汤包,走访看望独居老人。

宁海县桃源街道、大佳何镇、长街镇红十字志愿者走进文化礼堂宣传红十字“三献”知识,助力无偿献血。

宁海县岔路镇红十字会邀请红十字救护师资给高山村的老人们普及应急救护等知识。

宁海县西店镇和深甽镇红十字会联合县红十字萤火虫志愿服务队走进养老服务中心,为高龄孤寡老人开展剃头洗脚等便民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