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镇海:山地突发意外,如何救援?先拉练起来
发布日期:2024-03-19 10:27:13     阅读次数:

近日,镇海区海天户外应急救援队春季第一期体能训练在九龙湖风景区拉开帷幕,此次训练旨在提高全队在山地突发意外时的救援实战能力。

镇海区海天户外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现有一线队员60人,志愿者100余人,年出勤5000余人次,年累计服务时长达2万余小时。救援队先后获评省品牌社会组织、省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省应急救援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市疫情防控优秀志愿组织、市最佳志愿者服务组织、首届“十大慈善义工组织”镇海区优秀义工大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野外徒步拉练能锻炼救援人员的意志,提升综合体能素质,也能熟悉地形、地貌。我们紧贴实战化训练要求,设置了识图用图、定向搜索等相关科目训练,拉练里程达20余公里,达到了预期训练目的。”救援队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训练能提高救援队应对山地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处置协调、救护救援等综合能力,以保障意外发生时能有效、及时抢救遇险人员。

目前,镇海区海天户外应急救援队正招募志愿者,预计在4月起相继开展应急救护取证、水域救援、建筑物倒塌救援、绳索救援基础等科目的训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