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动态
宁波市红十字会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0 16:17:29     阅读次数:

3月13日,宁波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召开七届四次会议。监事长、市审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徐善燧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监事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监事认真学习了金建培同志在省红十字会第八届监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浙江省红十字会监事会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宁波市红十字会第七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和《宁波市红十字会监事会2024年工作要点》。对年度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监事分工及联系基层监事会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地讨论。

会议指出,2023年,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在党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红十字会法和章程赋予的监督职责,突出政治引领,工作站位进一步鲜明。把握工作重点,监督能力进一步提升。围绕公信力、透明度、品牌化建设,聚焦“三重一大”决策部署,与上级红十字会联动开展了专项监督。实现全面覆盖,自我建设进一步夯实。全市县级红十字会全部建立监事会,鄞州区红十字会对规范化建设作出了探索,监事履职尽责展现良好状态,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保障新时代宁波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徐善燧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省红十字会奋力推进监事会工作规范化运行的关键之年。市红十字会监事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市委“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推动我市红十字会监事会工作努力走在全省前列。一是推动组织体系健全完善。学习宣传贯彻《浙江省红十字会条例》规定“监事会根据需要配备必要的工作力量,设立专职、兼职的监事”,推进监事会组织建设,指导各地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二是推进监事会规范化建设。积极参与省会揭榜挂帅,承担试点工作,建立市县两级联席会议机制,召开全市工作交流培训会,总结推广先进区经验,推动各地监事会规范化建设齐头并进。三是发挥监事作用开展有效监督。出台增强监事履职有效性的制度,对监事履职提出“四个一”工作要求,明确市红十字会监事分工和联系基层的安排,推动监事制度化、规范化、清单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