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宁海:马拉松里的红十字力量
发布日期:2024-03-22 11:02:27     阅读次数:

2024宁海马拉松近日在西门城楼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齐聚徐霞客开游地,万人竞逐,跑进“春天里”。

当日凌晨6点,气温只有10摄氏度以下,天空中还飘着毛毛细雨,却阻挡不了红十字志愿者们的热情。

宁海红十字骑行AED队是赛事医疗保障队伍之一。37位队员分布在整个赛道,早早地在各自点位上严阵以待,随时准备为跑者提供紧急救护服务。

在赛事中,队员们始终集中精力,关注跑者状态;积极行动,规范处置突发事件;听从指挥,支援赛道后段点位,以专业的保障和满腔的热情全程护航宁海马拉松。

为确保马拉松赛事安全、顺利进行,比赛前,红十字骑行AED队队员与救护车、医疗保障点的急救人员一起接受赛道急救培训,37位队员全员通过考核。他们学习了对讲机的使用和赛道急救的配合协作,确保在运动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进行正确处理,切实发挥保障作用。

宁海县红十字会受组委会委托,于3月10日为马拉松裁判员和医疗观察志愿者百余人开展救护持证培训。通过理论与实操培训,他们熟练掌握了急救技能,既能为宁海马拉松选手的健康保驾护航,也能更好地将急救知识传播到生活中,提升了救护知识覆盖率。

像这样的培训,宁海县红十字会一直在开展,尤其是“救在身边、亚运同行”行动开展以来,与体育部门深度合作,对户外指导员、裁判员、跑协等社会团体开展持证培训。目前全县持红十字救护员和户外指导员“双证”的志愿者就有300多人,在机关干部、跑友等青年群体中持红十字救护员证书的人数每年递增。这些资源储备为宁海首场马拉松的顺利完赛贡献了红十字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